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短期理财产品上调收益率

2010年12月07日 15:55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0日起,央行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然而,10月份CPI的涨幅达到4.4%。

  理财向来是生活所必需,在这种情况下,理财尤为必要。

  在寻找投资渠道时,短期投资理财产品让不少人眼前一亮。投资者发现,不少短期理财产品很“给力”,产品收益率或多或少提高了,大多超过了同期定存。

  哪些人适合买短期理财产品?在买这类产品时要注意什么?记者采访了在榕银行的理财专家。

  理财产品纷纷调高收益率

  在加息预期严重的情况下,银行也开始以发行短期产品为主。从上周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来看,短期理财产品的占比达到了7成,具体为: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43只,占总发行量的36.75%,1-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39只,占总发行量的33.33%。

  银行在增推短期理财产品的同时,也注重提高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以吸引投资者的眼球。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10月以来,预期收益率上限达3%(含)的理财产品数量直线上升,10月份为30.6%,11月份上升为39.4%,12月1日至3日发行的133款理财产品中,占比达到了41.35%。

  比如,一家股份制银行近期推出的一款短期理财产品,期限为25天,按购买金额不同分为3个档次,最低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3.5%。而该行两周前发售的同类产品中,61天款预期收益率为2.5%,92天款为2.65%。从以上情况看,即使和92天的理财产品相比,新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至少也高出了85个基点。

  另据了解,在一家国有银行正在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中,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较之10月份均有所提高,其中7天、14天、1个月等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都提高了0.1%、0.25%、0.15%。

  提高收益率也为吸储?

  银行目前为何频发短期理财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这和加息预期有关。10月20日起,央行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一年期存款利率达到了2.50%,然而,10月份CPI的涨幅达到4.4%。该人士认为,不排除央行年内继续加息的可能,市场的不确定性,让银行在理财产品发行上更为谨慎,如果新政策出台,发行短期理财产品更便于银行调整策略。

  而提高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无疑是为了吸引投资者的目光,促进理财产品的销售量。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