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人身险电话随机约访被叫停

2010年12月08日 13:3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11月中旬加强财产保险公司电话营销管理以来,保监会昨天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人身保险电话营销和电话约访行为的通知》,禁止保险公司、代理合作机构和个人随机拨打陌生用户电话推销。

  保监会要求,人身险公司要选择专用号码作为电话营销号码,要求电话营销专用号码逐步实现全国使用一个号码。如果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多于一个号码的,在2010年底要统一到一个号码,2011年6月30日前实现全国统一号码。

  《通知》特别指出,禁止保险营销员个人及其聘用人员随机拨打电话约访陌生客户,或者假借公司电话营销中心名义电话约访客户。

  一位保险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个人随机拨打电话约访,不少是营销员的自聘人员,没有专业培训,很容易产生销售误导,也会产生扰民问题。

  事实上,电话约访销售反映的问题比较突出,原因之一是个别公司为提高业绩,对不正当的电话约访活动持默许甚至支持态度。而电话约访人员使用的电话设备不具备拨号管理和录音功能,难以管控。

  对由于保险公司管控不到位,出现误导、扰民等问题,保监会将从重追究公司的管理责任。(殷洁)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