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三口之家更需经济保障 年轻父母如何理财

2010年12月08日 18:42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庭信息

  高先生今年28岁,业务经理,收入稳定,每年的收入在18万元。妻子陈女士26岁,事业单位,年收入3.6万元。

  夫妻俩买了一套房,月供2100元。养车每月支出1500元。生活费开支每月3000元。

  刚生一男孩三个月了,计划每月给他存2000元教育经费。

  以家庭未来收支情况分析,夫妻双方都有正常年收入,家庭年总收入为21.6万元,年支出为2100×12(房贷)+1500×12(养车)+3000×12(生活费)共计7.92万元;年结余为13.68万。目前资产为15万现金。

  从年收支平衡来看,高先生高流动资产,一个家庭的活期存款最好保持在月开支的3倍,高女士月支出6600元,则他的活期存款只需存入19800元。按照高先生提供的收支情况,一年下来,夫妻俩会有13.68万元的结余,

  因为属于年轻的家庭,可以适当参与高风险类投资,将结余的13万购买券商类资产配置类产品,这种产品适合中期持有,比基金相对稳健。再开立一个货币市场基金账户,不断地将活期账户上的散钱转入基金账户,这样可取得远高于活期储蓄的收益,而在使用时只要最多提前两日赎回就能加转至活期账户。

  刚生一男孩三个月了,计划每月给他存2000教育经费。教育基金是长期持续投资,建议每月给孩子做2000元的基金定投,建议每两周投两支基金,每支购买500元,两只基金每月各投资1000元,建议可以购买一支指数型和一支债券型的,这样组合相对稳健。

  另外,高先生收入占比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但无任何保险,风险较高,需要购买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每月支出1000元)外,购买一些商业保险,重疾医疗(每年支出1500元)万能险5年交10年拿,这种产品类型注重分红,年交一万元。为了提高整体收益,高先生也可以做2000元的基金定投,建议每两周投两支基金,每支购买500元,两只基金每月各投资1000元,建议可以购买一支指数型和一支偏股型的,相对较进取。

  每年的结余可以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流动性和收益性相对固定。(中国光大银行 孙丽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