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卖抵债资产 成都银行上市临近

2010年12月09日 15: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日开拍“通美大厦”部分房产,总面积7404平方米,参考价5700万元

  昨日,成都某拍卖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于本月14日拍卖位于成都市建设路北一段76号 “通美大厦”的部分商业房产。该物业总建筑面积约7404平方米,参考价为5700万元。公告显示,此次拍卖标的是银行经法院裁定取得的抵债资产,债权所有方为成都银行。这也是继友谊广场B座、新建广场和银座大厦之后,成都银行又一处置资产走上拍卖台。

  均价7700元/平方米起拍

  资料显示,通美大厦修建于1995年,高21层。此次拍卖的通美大厦共3层,包括第1层的1802平方米和第2、3层的5602平方米,总共约7404平方米,参考价为5700万元,均价为7700元/平方米。拍卖的房产目前由一家KTV和电玩城租赁经营。

  通美大厦物业管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大厦1至3层中有200平方米的面积不包括在此次拍卖的7404平方米内,该物业处于租赁状态,KTV与通美大厦所签订的租赁合同为10年,目前还有8年到期。

  据2009年2月12日四川拍卖网公告显示,当时通美大厦第6层营业用房和第9层办公用房共3715平方米,以1110万元起拍,算下来每平方米约为2988元。

  几经易手地理位置优越

  对于成都商界来说,一号桥头的通美大厦,一直是个让人“爱恨交加”的地方。这一带集中了游乐园、猛追湾游泳池、电视塔等,人流密集。往南还连接红星路、春熙路等,地理位置优越。

  此前,通美大厦曾经出了创全国先例的“晚上8点商品打折”的优秀营销案例;成都市第一家外来高档百货——法国最顶尖的老福爷百货也曾进驻该处物业。

  2001年,通美大厦又引进在北京商业圈大显威力的“万通模式”,致力于打造成都府南河沿线的第一商圈。

  2004年,成都百货大楼宣布进驻已有东郊“百慕大”之称的通美大厦。但最终都因水土不服,黯然离去。

  意义>>>

  剥离不良资产成都银行加快上市步伐

  通美大厦是继友谊广场B座、新建广场和银座大厦之后,成都银行又一处置资产走上拍卖台。

  11月2日,成都银行发布公告,对位于东大街、建设北路以及西玉龙街等繁华路段的4处商业房产进行公告处置,这批被处置房产总面积高达5.24万平方米,估价高达数亿元。

  据悉,选择集中处置这批资产的原因正是由于成都银行上市临近,出于剥离资产的需要。

  上月30日,友谊广场B座以1.65亿元的起拍价易主。12月6日又有拍卖公告称,将于本月15日拍卖成都银行的抵债资产“新建广场”,同一天另一家拍卖公司称将于本月17日,以9500万元的起拍价拍卖位于西玉龙街的银座大厦。自此,成都银行集中处置的抵债资产被陆续推上拍卖台。“不良资产剥离完毕,上市也就不远了。”知情人士表示。(李凌静 程浩)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