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加息预期下 福州“房奴”纷纷提前还贷

2010年12月14日 14:52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加息预期的影响下,福州不少“房奴”正打算以提前还贷来规避今后的高利率。记者走访发现,福州不少银行网点的提前还贷咨询量明显增加,已经有房贷客户的提前还贷要排到明年。有银行业人士提醒,提前还贷至少需在1个月前提出申请。

  福州市民常先生今年初通过银行贷款购买了一套住房,他目前的月供约为4639元,他的贷款合同中明确规定,贷款利率将随着央行基准利率逐年进行浮动。由于央行在今年10月20日加息,他从明年元旦起月供将增加到约4705元。因此,常先生近期就打算通过提前还贷来减少较高利率下房贷利息的支出。上周末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更加深了他对明年加息的预期。

  据悉,近期有类似常先生想法的“房奴”不在少数。昨日记者走访中,福州多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都表示央行加息后前来申请或咨询提前还贷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客户数量一直在增加,部分网点工作人员还表示,此类客户的咨询量比年初增加了三成。

  不过记者了解到,本月申请提前还贷的客户基本要等到明年才能还款。据悉,目前各银行在贷款合同中普遍要求提前还贷应至少提前一个月进行申请。如农行在榕网点工作人员就表示,目前提前还贷的客户可先提出申请,该网点将在一个月后通知客户还款。

  但也有部分工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客户只要在本月26日前到网点申请,即可马上进行提前还款。银行人士表示,提前还贷业务涉及到银行内部的部门较多,各部门办理流程和时间并不一致,不能每天都办理,因此才需要客户提前申请来积累一批业务量后一次性办理。(周昆)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