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男子走路误撞陌生人 被套银行密码取走八千元

2010年12月14日 15:04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件还原:

  11日晚上6点多,家住福州金山的廖先生路过阵坂菜市场附近,边走边打手机。突然迎面而来的一位20多岁小伙子,和他擦肩撞了一下。

  小伙子怒气冲冲,要求廖先生赔礼道歉,还打电话叫来了三个“兄弟”。他们要求“找个地方喝茶赔礼”。

  到了一家川菜馆,进了包间,对方开始对廖先生进行威胁。“我们之前跟别人有过节,你是不是他们派来寻仇的?我们楼下有一帮兄弟喊着要上来砍你!”他们还要求核实廖先生的身份,并把他的身份证、银行卡等摆到桌子上。

  对方以核实身份为由,用廖先生的手机拨通银行客服热线,要求他输入银行密码。套取密码后,被撞的小伙子又借口拿银行卡下楼到电脑上去核实身份,20分钟后返回。

  “老大”又发话了:“你在这等着,我们下楼去安抚下要砍你的那帮兄弟,等下你给他们道个歉,这事就算了。”

  约摸5分钟过后,廖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手机短信显示,卡里的8500元已被取走。而这伙人早已逃之夭夭。

  民警提醒

  碰到这种事,该怎样保证人身财产安全?福州建新镇派出所民警给了我们几点提醒。

  1.不法分子大多选择单身人士作案,市民走夜路尽量结伴而行。

  2.碰上不法分子,前提要保障自己人身安全,沉着应变,最好记下对方穿着、乘坐何种交通工具等特征,伺机寻找机会报警或逃脱。

  3.年关将至,出行身上尽量少带现金,碰到陌生人要借银行卡、转账等问题,要提高警惕,谨防银行卡密码外泄。(陈慧娟 林春长)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