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时评:中国期市20年走完国外百年历程

2010年12月20日 10:1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1990年郑州商品交易所前身——郑州粮食批发市场开业伊始,中国期货市场已经历了20年的发展。20年来,中国期货市场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100多年的历程,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商品期货交易市场。

  廿载期货市场发展历史,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

  去年我国商品期货成交量占全球总成交量的43%,已经位居全球第一。截至目前,已成功上市了23个期货品种,除原油外,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品种都已在中国上市,一个完整的商品期货体系基本形成,中国价格开始令世界瞩目。今年4月16日,沪深300指数期货在中金所上市,标志着我国期货市场正式进入金融期货时代。

  与此同时,期货市场制度不断完善,期货公司实力不断壮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注册资本超过1亿元的期货公司已达84家,超3亿元的亦有17家之多;期货公司已经实现全行业盈利;国际化也取得了重大成果,已有6家期货公司在香港设立了分支机构。(秦利)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