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异地城商行入沪经营现双赢 不良率低于本地均值

2010年12月30日 08: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城商行扩张的脚步正在加快,尤其是在金融机构集聚的上海。

  来自上海银监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0月末,10家异地城商行分行资产合计1411.44亿元,存款合计1165.67亿元,贷款合计958.69亿元,分别占上海市场份额的2.08%、2.42%、2.86%。不良贷款余额为1.52亿元,不良率0.16%,远低于上海银行业平均不良率。

  “自2007年4月宁波银行上海分行成立后,迄今已有10家城商行异地分行落户上海。另有民泰银行上海分行、盛京银行上海分行在筹建中。”

  上海银监局表示,总体来看,异地城商行上海分行均呈现了较好的发展势头,不仅给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带来积极影响,同时也在理念、业务、管理和人才等方面对城商行总行进行了反哺。“这是一个双赢的选择,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在加大,上海服务全国的理念在银行业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实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一方面,城商行来沪经营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人员流动、业务拓展、同业交流与合作,给上海本地同业带来了新的观念和做法。

  据上海银监局统计,截至2010年6月末,已开业的9家城商行上海分行共有员工2189人,其中大部分来自上海同业,部分为新毕业生和其他行业人员。

  另一方面,城商行来沪经营,地区风险的分散、其品牌影响力的扩大、人才的引进、管理的创新等都是为其总行带来的收获。(贺麒麟)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