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受贿43万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受贿43万获刑

2010年10月29日 17: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9日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冯志亮,因利用建设工程发包受贿43万元,被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

  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02年至2005年春节前,冯志亮先后任郑州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党委书记等职。在任期间,他利用担任郑州经干院新校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长、评委的职务之便,在学院新校区工程招标过程中先后为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通州市建筑安装工程总公司、郑州市东风建筑工程公司、郑州中豫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矿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五家公司谋取利益,收受上述五家企业所送行贿款共计43万元,非法据为己有。案发后,涉案赃款全部退出。

  驿城区人民法院认为,冯志亮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设对外招投标过程中,非法收受他人钱财,为他人谋取利益,严重侵害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的廉洁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已构成受贿罪。判决冯志亮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对已经追缴的涉案赃款43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李丽静)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