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原通州建委主任涉嫌受贿877万余元被公诉

2010年11月03日 17:0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州区原区长助理、建委主任仇春利,涉嫌受贿877万余元被提起公诉。现年53岁的仇春利被控受贿罪行多达24起,时间跨度14年,案件涉及十余家房地产公司,其中包括通州有名的房产项目如新华联家园、武夷花园、京贸国际公寓、巴克寓所等。仇春利之妻、原通州公安分局巡警支队指挥室调研员赵向梅也同案被公诉。

  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指控,仇春利于1994年至2008年间,利用他所担任的北京市通县县长助理、通县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北京市通州区区长助理、通州区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通州区建设委员会主任、通州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便利,在办理企业资质升级、承揽建筑工程、开发房地产项目、企业改制等事项上,为他人及企业谋取利益。

  为此,仇春利先后多次单独或伙同赵向梅及其弟仇秋利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款,共计人民币752万余元,美元14万元,港币3万元,马来西亚林吉特1万元(折合人民币21786元),加拿大元1万元(折合人民币65208元),合计人民币877万余元。其中,赵向梅与仇春利共同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360万余元。仇春利收受的物品除了价值30万的丰田凯美瑞,还有价值1.6万余元的宝马牌自行车。目前,向仇春利行贿的多名商人已被追究行贿罪责任。

  据指控,1998年至2004年间,仇春利为北京市神工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办理工程施工资质升级、承揽建筑工程等事项上提供帮助。仇春利先后收受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宝华给予的房屋2套和人民币50万元。2004年1月,仇春利伙同赵向梅收受刘宝华给予的人民币90万元。

  2003年至2007年间,仇春利为北京市木达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在办理企业资质升级、承揽建筑工程项目、开发小产权房、购买企业用地等事项上提供帮助。为此,仇春利伙同赵向梅及仇秋利先后索取或者收受企业法定代表人禹建强给予的贿赂款人民币240万元和凯美瑞轿车1辆。

  在担任通州区建委主任期间,仇春利多次收受房地产商人的好处,为区内的京贸国际公寓、巴克寓所、武夷花园、同心家园、水岸长桥等房地产项目提供帮助。除直接收受钱款,仇春利还以低价购房获利。其中,仇春利于1995年至2003年间,为北京新华联集团在开发新华联家园项目、办理企业资质升级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新华联集团总裁傅军给予的人民币11万元、美元2.5万元、港币3万元和马来西亚林吉特1万元。仇春利还为北京鑫裕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格兰晴天项目提供帮助,并收受公司法定代表人房永宏给予的美元5万元、人民币5万元。

  检方认为,仇春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单独或伙同赵向梅等人多次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且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仇春利、赵向梅的刑事责任。

  编后

  通州的房价

  是这样涨起来的?

  1994年到2008年,877万,若干升值巨大的“低价房”,这是一个通州区建委主任的个人收益表。而从1994年的两三千元房价,到现在的两三万元均价,通州房价同步涨了10倍。看看这位主任“照顾”过的房产项目单子,数量之多规模之大让人瞠目,怕是半个通州城的房子都能和他扯上“钱”的关系,甚至对小产权房、企业用地也不放过……至少我们可以负责任地说,通州房价上涨的若干个推手中,有这位主任一只。 (记者邱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