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债主扬言上门“弄人” 躲债男自首“申请”拘留

2010年11月04日 14:20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只关30天?能不能多关几天?”主动自首的男子听到民警宣布处理措施后,竟急切地“申请”多拘留几日。昨日(3日),记者从(四川)锦江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获悉,因恶意透支信用卡17万元,30岁的成都男子许恒被警方刑事拘留。之前民警对其宣布采取临时措施时,许恒才透露自首的真实原因:躲债主!

  “我犯法了 请赶快抓我”

  “警官,我犯法了,来自首。”10月20日上午,锦江公安分局值班室来了一名男子,要求民警立即抓他。

  男子站在值班室门口,神色慌张,还不时向走廊外探望,显得十分警觉。“不着急哈,有情况坐下来慢慢说。”值班民警察觉到一丝异常后,不动声色地关上房门,让男子坐下。

  眼前这位男子头发凌乱、眼窝深陷,一脸疲惫。坐下后过了好一阵,他才慢慢放松绷紧的身子,道出自己的违法行为。他叫许恒,今年30岁,家住锦江区,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去年5月造假个人资料,向招商银行申请了多张高额度信用卡,到今年4月共透支了16万余元。许恒称,他没有稳定收入,却喜欢花天酒地,加上赌博等恶习,他早将这十多万元用得一干二净,根本无力偿还银行欠款。“银行三天两头地催,还说要起诉。压力太大,我不如自首算了。”许恒交代完自己的违法事实,长舒了一口气。

  “能不能多关我几天?”

  案件随后移交至经侦大队。根据许恒的供述,民警很快从银行查明,许恒之前共在招商银行办理了16张信用卡。截至其自首当日,共透支人民币175374.64元,其中本金16万元。

  “你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现对你进行刑事拘留。”初步确定许恒有重大犯罪嫌疑后,民警对其采取了临时措施。不料,听到即将被拘留的消息后,许恒不忧反喜,“嘿嘿,这下终于轻松了。”如此言行,让一旁的民警纳闷不已。

  “我要被关好久呢?”过了一会儿,许恒又向民警打听。民警回答他,警方需要时间去收集证据,侦查期是30天。听到这里,许恒一下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才30天?找不到证据我不是就要放出去了啊?30天太少了!能不能多关几天?”

  “外头追债的太多了……”

  “你到底还有啥情况没交代清楚?”许恒的反常表现让办案民警警觉起来。

  “我不敢在外面呆啊,好多人追债。”许恒一脸苦涩地说出原委。原来,他这次来自首其实是为了躲避债务。据许恒交代,这几年间,他不但透支了信用卡十多万元,还不断向身边的朋友借钱以供挥霍。因为还不了钱,从去年年底开始便不断有债主找上门来逼债。

  “我家都不敢回,天天在外面东躲西藏的。”许恒说,这几个月来他经常遭遇债主堵门,有些情绪激动的债主还威胁要“弄人”,吓得他不敢回家。几天前,他又被几名债主逮到了,对方称限期3天,再不还钱就不客气了……害怕被债主报复,许恒于是想到了去投案自首。

  刑拘他 要追债的继续

  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许恒最后被警方刑事拘留。他“申请”多关几天的要求,自然也是落空了。

  “许恒虽被采取刑事措施,但不影响他人追究其债务。”办案民警介绍,许恒被刑事拘留,债权人仍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向其追讨债务。许恒想以被拘留的方式来躲避民事债务是行不通的。(程璞)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