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保险柜大盗”两年狂偷400万元 窃财回家盖楼

2010年11月05日 14:52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他俩怕被其他贼盯上,特意买了保险柜放赃物,最终被台江警方抓获

  唐某某、张某某2008年来福州后,在市区疯狂行窃作案20多起,盗得财物价值高达近400万元,最多的一次盗窃财物价值达100万元。两人将盗窃所得分别用于玩网络游戏,还回老家盖洋房。昨日,他俩被台江警方依法刑拘。

  一个红色袋子破了百万元窃案

  昨日下午,民警在台江刑侦大队会议室向记者展示了这两名男子近两年盗窃的“成果”:有高档手表、钻戒、玉器、笔记本电脑、现金,还有一些珍贵的收藏品。

  10月15日,海润滨江花园有住户报警称,当晚回家时发现有人从阳台爬入,打开保险柜,盗走手表、钻戒、现金等价值100万元的财物。

  警方调查得知,失主家中除了财物被盗,还少了个红色的购物袋。电梯监控录像显示,当天18时40分左右,有两名年轻男子进入这栋楼。19时20分,他们离开时,手拎一个红色袋子。两人作案仅花40分钟。警方判断他们很可能是惯偷。

  10月30日20时许,警方在晋安区时代景城抓获嫌疑人唐某某,缴获被盗金器80余件、纪念币20余枚、玉器11件及寿山石、相机、手机等大量赃物。两天后,警方又在另一嫌疑人张某某老家江西余干将其抓获。至此,台江警方破了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

  福州“工作”两年窃财回家盖楼

  唐某某28岁,张某某22岁。两人都是外地人,于前年8月到福州,开始在市区入室盗窃。据他们交代,警方后来从去年8月,他俩在华林路某小区入室盗窃,偷得现金40万元,还有一些金器。据失主那里得知,当时他正准备买车,就取了40万元现金放在家里。唐某某和张某某偷到这40万元后,各分了20万元现金。张某某带钱返乡盖了一幢小楼,唐某某则把钱借给他人盖楼房。

  怕被其他贼盯上买保险柜放赃物

  据唐某某交代,每次行窃得手,他们就把现金存到银行卡中。他们自己当贼,也怕被其他贼盯上。于是,唐某某买了一个保险柜,用来存放偷来的金器、手表等财物。

  因为自己有了保险柜,这两个贼更认定一般人会把贵重物品都藏到保险柜中。他俩每次一入室作案,便开始找寻保险柜及保险柜钥匙,然后疯狂盗窃。

  扮成小老板专挑高档小区下手

  民警告诉记者,这两人盗窃地点都选在市区一些高档小区。为了进出小区时不被保安盘查,他们衣着光鲜,扮成老板模样,然后踩点,伺机作案。

  据台江警方介绍,两年多来,两名犯罪嫌疑人共盗窃了近400万元财物。得手后,唐某某因沉迷网络游戏,花了100多万元玩网络游戏;张某某则回老家盖了两栋3层楼房。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缴此案的赃款赃物。

  相关链接

  警方提醒市民加强住宅安全防范

  警方介绍,当前一些小区住宅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隐患,包括:关闭铁质防盗门后没有打开横插销或关闭保险;家中无人或晚上睡觉时,认为高层安全,不关窗户;底层院子的围墙都选用低矮通透的铁栅栏,容易攀爬;移窗的搭扣材质脆薄,易被撬开;空调外机安装在外墙靠近阳台的一边,使盗贼容易攀爬。

  警方特别提醒市民加强安全防范,出门、睡觉务必反锁房门;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加强邻里守望意识,在楼道里遇到陌生人可以适当地盘问;老人或儿童独自在家时不要随便接待客人;钥匙丢失后应及时更换门锁。(叶智勤 王佳涌 叶诚)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