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3次偷同一家嘲笑房主不换锁 连续作案51起

2010年11月05日 16:58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28岁的张某,从“毒友”哪里学来了技术开锁的本事,又从网上购买了开锁工具便开始作案。他们盗窃完住户之后将屋内恢复原状,主人回家不易察觉。更可笑的是他们曾3次盗窃同一家住户,还嘲笑住户不换门锁,连续作案51起。

  张某是西安人,属于吸毒人员。在吸毒期间他认识了一位懂开锁技术的毒友,他从那位毒友身上学来了开锁的本事,而传授他开锁的毒友因为吸毒过量已经死亡了。因为吸毒需要大量的资金,张某便把学到的开锁本领用到了盗窃上。张某先从网上购买了开锁工具,然后找了38岁的毒友陈某合伙便开始盗窃了。

  张某两人住在西安市北郊的八府庄,每天两人睡醒之后,就开着车由北向南在西安市寻找作案目标。他们选择作案的小区为一般的开放式小区,他们开的轿车也为盗窃做了很好的掩护。张某等两名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选择在白天上午9时至11时和下午14时至17时之间,因为这时段是上班时间,许多家没人。

  张某因为“学艺不精”因此只能打开两种锁子,一种是带磁性的,另一种就是钥匙是十字型的。因此在开门盗窃上受到了限制。张某认为:一般的入室盗窃以后,犯罪分子会把主人的家里翻得乱七八糟,主人一回家就发现了,然后就报警,因为时间短就会留下蛛丝马迹,所以很快让警方破案。因此张某入室盗窃以后,会把家里的摆设恢复原状,主人回家不易察觉,延长了主人报案时间他们也就更安全了。

  张某的这种做法果然有效,给警方破案带来了很大困难。在西安市莲湖路永新路上的一户住户,张某曾经三次“光顾”。张某打开一个住户的防盗门发现这家上次来过一次,然后又在家里 “搜刮”了一遍,发现家里放着笔记本电脑的充电器,张某断定这家主人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于是,张某第三次光顾了这家住户,偷走了主人的笔记本电脑,嘲笑住户“还不换锁”。

  今年8月26日,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金花路派出所接市民李先生报警称:家里2000元现金和首饰被盗,不久,民警在西大街上海城楼下,将两名疑犯和销赃者抓获。据民警介绍,张某、陈某从2007年盗窃,他们在碑林区、雁塔区、新城区、莲湖区及杨凌等地核实作案51起,所得赃款用于购买毒品。(阳光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