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吉林省部分商场因存在严重火灾隐患被查封

2010年11月10日 17: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5日,造成19人死亡的吉林商业大厦火灾事故发生后,吉林省立即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启动为期45天的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对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目前,已有部分商场因存在严重隐患被查封。

  长春市消防安全检查组对重庆路等七大商圈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商场内存在诸多消防安全隐患,如部分商场内的消防通道门损坏、找不到安全出口标志、通道被杂物挤占等。

  检查人员在长春市一家全国连锁电器商场内发现,三个消火栓中一个没水、一个有漏点、一个水压不够。这些消防设施远不能达标,存在严重消防隐患,而且更夫还不会操作消防器械,该店当场被查封要求限期整改;在长春市桂林路商圈内,检查人员发现处于该商圈内的福林大厦楼内的消防喷淋设施失灵,大厦原有三个疏散楼梯被撤掉一个,该大厦随即被查封,大厦内的商家停止营业。

  吉林市由市级领导带队组成检查组对几个大型商场进行重点检查。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商场存在消防用的备用水泵无法正常启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等现象,检查人员责令相关商场进行当场整改。(记者褚晓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