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清华大学火灾造成经济损失逾18万 8名人员被拘留

2010年11月19日 11: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之声刚刚收到的消息,北京消防局今天(19日)召开了记者会,通报本月13号凌晨清华大学火灾原因以及处罚的情况,现在发布会已经结束,详细的情况连线正在发布会现场的中央台记者马喆。

  记者:据北京市消防局火查处处长介绍,根据对清华学堂火灾现场的大量勘察、访问和模拟实验,现在已经确定了起火的部位和起火点,排除了燃放烟花人为故意等因素,目前正在搜集和固化相关的证据,火灾直接造成的经济损失经过初步的估计大概是18万多元。

  现在已经查明,在当天晚上10点钟的时候,施工人员动用了明火,而且在施工工地现场居住。北京市消防局表示,现在搜集证据的难度比较大,有关起火部位目前已经被绕毁,在现场只有几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存在隐瞒现场现象,而且没有其他人员以及监控录像。

  据北京市消防局指挥中心主任介绍,当时正在修缮的清华学堂的楼板已经被拆除,只有大屋顶和墙面,对于消防工作的进行有一定难度。消防局在当天夜里1点01分接警,经过50分钟在1点51分控制了火势头蔓延,开始行清理残火,最终在3点15分最终扑灭,整个扑火过程有效和及时。

  在处罚方面,目前已经有八名人员进行了依法拘留,其中施工承包方北京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被合并处罚8万元。对于防水分包单位,河南恒昌防水防腐有限公司合并处罚4万元,两者累计合并处罚12万元。对于清华大学将会追究它监管责任不落实责任,将会依法从重从严进行处罚,相关的手续还正在履行当中。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