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北富镇国土副所长陷身绑架大案受审

2010年11月25日 15:1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不是牵涉进一宗绑架案之中,38岁的王之刚仍然是堂堂的国土所副所长,但今天上午,他以刑事被告人的身份在丰台法院受审。在该起绑架案中,王之刚被控协助绑架者非法拘禁受害人。

  案发前,王之刚任河北省泊头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富镇国土所副所长,他之所以涉案,全因为他有个东北朋友刘文海。刘文海个头足有1.85米,只有初中文化,被捕前无业,他对王之刚很是尊敬,开口闭口总是称为“松哥”。王之刚曾用过王文松的名字,这是“松哥”名头的由来。据刘文海供述,他和王之刚认识多年,此前他经常去河北省泊头市,每次都要找“松哥”安排吃住。

  据检方指控,2009年9月12日,刘文海伙同贾群伟等人,经预谋后,行至丰台区某地,趁被害人肖某驾驶本田轿车外出之际,强行进入肖某的轿车,并将肖某拉至后排。刘文海驾车在王中保、王之刚的帮助及引路下,将肖某带至王中保位于河北省泊头市高屯村的居住地进行拘禁。

  期间,刘文海、王中保等人多次以肖某人身自由受到限制为由,威胁肖某家属汇款。在勒索赎金过程中,刘文海和王中保等人多次殴打肖某。

  9月13日,肖某家属两次汇款5万元,钱被刘文海等人取走。9月15日,肖某被解救,案犯相继被抓获。

  王中保只有21岁,并不认识刘文海等人,肖某被绑架当天,王之刚给王中保打来电话,说北京要来几个朋友,住酒店不方便,让王中保给安排个住处。等他和王之刚到高速路出口接到北京的“朋友”,并到了住处,才发现车里有个人被蒙着头,就像警匪片里的镜头,他问是怎么回事,王之刚告诉他:“这人欠北京朋友的钱,你招待好就行了,其他的你甭问。”

  截至记者发稿,尚未轮到王之刚出庭受审。据悉,由于被告人共有7人,此案将连审两天。(记者杨昌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