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云南镇雄矿难瞒报责任人被拘 煤矿已被勒令停产

2010年12月02日 11: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期,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称,近段时间,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境内发生4起矿难事件,均被瞒报。而据有关部门表示,其中一起矿难瞒报事件已经被证实。详细情况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驻云南记者贾宜超来了解一下:

  主持人: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关于网上爆料的所谓的这4起矿难事件,爆料的网友大致是怎么描述的?已经被证实的这起矿难又是如何被证实的呢?

  记者:在网上,我们看到,11月18日,一位网友发帖说,镇雄平顶山煤矿在农历十月初一发生瓦斯爆炸,重伤十多人,死亡人数被隐瞒。11月26日,网友发帖说,11月18日晚,镇雄县刘家坡煤矿发生瓦斯爆炸,死亡人数超过3人。11月28日,有网友说,9月底至10月初的半个月时间内,镇雄县塘房东源煤矿一号井和二号井发生两起矿难,死亡3人;还有就是近段时间,镇雄五德大水溪煤矿发生矿难,死亡1人,网友说这些都被瞒报。现在已经被证实瞒报的矿难就是刚才提到的网友爆料的第2起,也就是11月18日晚,镇雄县刘家坡煤矿发生的瓦斯爆炸事故。这起矿难是如何被证实的呢,据介绍,在11月22日上午,云南省安委办对外公布的电话接到举报称,镇雄县刘家坡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死亡5人,事故发生后煤矿老板隐瞒不报。镇雄县政府在当天就接到云南省、昭通市两级煤监局批转的群众举报,然后成立调查组,核查举报情况。根据调查组的初步调查,11月18日晚8时10分左右,镇雄县刘家坡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造成5人死亡,矿主没有按有关规定上报。这起矿难瞒报事件被证实。

  主持人:对于这起已经被证实瞒报的矿难,有关部门对负责人做出了怎样的处理?对网友报料的其他三起矿难瞒报的内容,当地是否已经展开了调查呢?

  记者:目前,被证实的这个矿已经被县政府勒令停止生产,矿长王开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对网友报料的其他三起矿难瞒报事件的调查目前正在同时进行。据镇雄县政府副县长成刚介绍,看到网友爆料后,镇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昭通市的调查组已经进驻镇雄。镇雄方面也将全力配合调查组的工作,争取早日给公众一个真实的交待。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