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江平阳原中医院副院长程世虎受贿获刑5年

2010年12月02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12月2日电 (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华萱)浙江平阳法院今天发布消息,浙江平阳县原中医院副院长程世虎利用职务之便,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77614元,昨日被判有期徒刑五年。

  经审理查明,2006年上半年,温州平阳县中医院准备委托浙江国际技术设备招标有限公司购买一台彩超机,某医药器械公司驻平阳代表章某为了使其推销的西门子彩超机能在招投标过程中获得竞争优势,便向时任平阳县中医院分管设备采购的副院长程世虎等人寻求帮助。

  后程世虎不仅向章某提供招投标相关信息,并在彩超机参数设定、评标等方面给予照顾,使其推销的“西门子”彩超机顺利中标。同年12月,章某为了感谢程世虎的帮忙,送其一张面额为2万元人民币的农村信用社存单,程世虎予以收受。

  2008年4月,平阳中医院准备委托浙江国际技术设备招标有限公司购买一台16排螺旋CT机。同年6月份,章某为其推销的“飞利浦”CT机在招投标过程中获得竞争优势,将一只价值6664元的“浪琴”男士手表送于程世虎家中,后者予以收受。之后程世虎以同样的方式给予照顾,使章某推销的“飞利浦”CT机顺利中标。2009年5月某日,为了感谢程世虎的帮忙,章某在程世虎家中送其人民币50000元,程世虎予以收受。

  2008年春节期间,章某以拜年名义送给程某某面值1000元的超市购物券一张,后者予以收受。案发后,程世虎已退清全部赃款和赃物价款。

  平阳法院审理后认为,程世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担任中医院副院长的职务便利,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77614元,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