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三亚殴打游客的当事执法人员被停职并拘留

2010年12月16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亚12月16日电(记者 尹海明)12月16日,三亚市委、市政府就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涉嫌殴打游客一事进一步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决定对事件直接责任人三亚市河西区市容执法大队二中队副队长邱光栋给予停职处理;对三亚市河西区分管领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启动问责。同时,对当事游客邢某等三人给予公开、当面道歉,并依法给予医疗费用、受损手机费用等经济赔偿。

  16日晚8时,来自三亚市公安局的消息,经多方调查取证,三亚警方依法对殴打他人的邱光栋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1000元罚款的处罚。

  16日晚,中共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苏代表三亚市委市政府看望邢某等三名受害者,并向他们转交了三亚市委市政府关于这一事件的处理决定。12月11日晚参与打架的执法人员也于16日晚当面向邢某等三名受害人道歉。

  据三亚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11日21时20分许,三亚警方接到报案称,河西区友谊路医药广场有人打架。接报后,辖区友谊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进行处置。据警方初步调查,当晚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河西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在友谊路清理占道经营,与围观并进行拍照的贵州游客李某等人发生口角,进而发生推搡厮打,游客邢某及在三亚务工的施某、刘某三人不同程度受伤。案件发生后,三亚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进行调查取证,并于12月11日晚以殴打他人立案调查。

  三亚市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对全市执法人员进行文明执法教育,对此类情况要依法从重从快处理,并坚决杜绝执法人员的不文明执法;三亚市委市政府从维护游客利益出发,加大旅游环境治理力度。对宰客、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此外,三亚还将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全社会文明教育,共同营造良好旅游环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