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江西宜春一在押人员死亡 检察机关全面调查死因

2010年12月19日 18: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1日,江西宜春市袁州区看守所内一在押人员死亡。因家属对看守所的解释和急救机构的诊断持有异议,宜春市、袁州区检察机关已对死因展开全面调查,并邀请权威司法鉴定机构进行尸检。

  据袁州区警方介绍,11日7时50分,袁州区看守所民警接到报告,所内6号监室在押人员邹生怀突然晕倒。民警随即前往查看,并请狱医进行应急抢救,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120急救人员在现场对邹生怀进行了抢救,但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初步诊断为猝死。

  18日,邹生怀的同监人员易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11日7时50分左右,我发现邹生怀斜躺在床上,脸色苍白,叫他没有答应。我就立刻报警,教官叫来狱医到监室对邹生怀进行急救。”

  袁州区看守所狱医谭文会告诉记者,11月9日晚上她给邹生怀看过病,邹生怀当时感觉胃不舒服,并服用了他自己被收监时带来的吗丁啉等胃药。11日正在当班的谭文会接到邹生怀晕倒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监室。经检查发现,邹生怀心率很低,脉搏微弱。谭文会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20急救人员经过近80分钟的现场抢救,最终还是没有抢救成功。

  目前死者家属对邹生怀的死因持有异议。邹生怀的女儿邹富华说,父亲在看守所不到20天就死了,她觉得父亲的死亡是不正常的。

  11日,宜春市、袁州区检察院成立专门调查组,对邹生怀的死亡原因展开全面调查。袁州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剑锋介绍,调查组询问了邹生怀的11名同监人员,均表示邹生怀没有被同监人员殴打。调查组还审查了邹生怀在押期间的24小时监控录像,目前尚未发现邹生怀被殴打的影像资料。

  鉴于死者家属提出“希望邀请省外权威鉴定机构参与尸检”的请求,调查组充分尊重家属意见,正在邀请死者家属申请的司法部司法鉴定技术研究所法医进行尸检鉴定。

  邹富华表示,对检察机关积极处理问题的态度比较满意。她说,只要是客观、公正的司法鉴定,家属都能接受。

  有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记者 沈洋)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