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今年查办商业贿赂案700余件 两厅级官员落马

2010年12月30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30日电 (记者 陈国华)广东省纪委30日通报,今年前10月立案查处商业贿赂案717件,涉案金额3亿多元人民币,其中百万元以上大案17件,涉及厅级官员2人。

  广东省纪委常委、省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曹晓东当天向媒体通报了10宗典型案件。

  其中,原新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吴日晶是涉案级别最高的官员。吴日晶作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与社会人员相互勾结,涉嫌受贿、贪污、失职渎职、诈骗挪用巨额国有银行和企业资金案。经查证,该案造成国家损失高达22.94亿元,另有13.64亿元存在重大损失风险。目前,该案正由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办理。

  涉案的另一名厅级官员是原茂名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光亮,其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及失职渎职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受贿金额近700万元。

  另一起较典型的案件是韶关市宜达燃料开发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朱思宜涉嫌行贿案。其于2002年至2008年间,向时任韶关市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德新等人行贿1600多万元。为逃避法律责任,又向时任韶关市委常委叶树养行贿人民币230万元。

  据了解,广东省纪委自2006年以来,每年向社会公布商业贿赂典型案件,前四次累计向社会公开曝光商业贿赂案件40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法纪效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