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捣破黑帮军火库 大批杀伤性武器被检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警方捣破黑帮军火库 大批杀伤性武器被检获

2010年10月22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黑帮背景集团租住屯子围一间铁皮屋,将单位辟作毒品包装工场,大批探员掩至铁皮屋采取拘捕行动。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继红磡破获黑帮兵器库后,香港警方三天内再捣破屯门军火库,揭发有贩毒集团扩充势力,购置大批现代和古代武器,包括弩和电枪,组织一支“地下军团”,争夺新界西北毒品市场。警方根据线报二十一日直捣屯子围军火库,拘捕六名男女,起出大批兵器,另有冰和海洛因毒品。

  检毒品及攻击性武器

  被捕三男三女年龄由十八至三十七岁,涉嫌无牌管有枪械、弹药、违禁武器、藏有攻击性武器、藏毒和藏有工具可供吸食用途等罪名,遭通宵扣查。

  警方称,较早前接获线报,指有黑帮操控毒贩活动,在屯门围村设立军火库和毒品仓。屯门特职队展开调查,发现可疑男女和目标地点,遂部署拘捕行动。

  昨凌晨零时许,该特职队第一及第二队探员尽出,持法庭搜查令,突击搜查屯门五柳路屯子围一间目标铁皮屋,破门入屋时,有两名男子拒捕顽抗,终被制服,共有三男两女被捕。警方调查至昨日中午十二时,另一名三十一岁姓李女子返回束手就擒。消息称,六名疑犯疑来自多个黑帮,其中两人是活跃市区的“和X和”分子。

  探员在屋内起出一批现代和古代武器,包括一支弩和一支电枪、二十四支气枪、一批不同口径的假子弹,三把开山刀和一支伸缩棒等武器;另有二十克冰、小量海洛因毒品、电子磅和冰壶吸食毒品工具。稍后,警方将一干疑犯及证物带署扣查,案件交由屯门重案组跟进。

  破门入屋拘捕六男女

  李伯豪称,行动中检获二十四支气枪,大部份有盒包装,会交由枪械专家检验,追查是否涉及罪案。

  弩是古代射箭的兵器,主要由弩臂、弩弓、弓弦和弩机等部分组成。弩比弓的射程更远,杀伤力更强,命中率更高,是古代一种大威力的杀伤武器。由于弩杀伤力强,故香港警方将之列为枪械管制,须领牌才能管有。

  一九九三年一月,前入境处长梁铭彦女儿梁思瀚,在加拿大温哥华被人用弩射中后颈惨死,案件至今仍未侦破。另在一九九○年,一名男子在大埔被人用弩射杀,买凶杀夫的女子及杀手均被捕入狱。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