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纷跳槽转工 港企试用期基层员工流失4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打工仔纷跳槽转工 港企试用期基层员工流失46%

2010年10月22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融海啸过后,香港劳动市场再度活跃,打工仔为争取更佳薪酬及福利,纷纷寻求机遇“跳槽”转工。调查发现,受访香港企业过去一年的雇员流失率介乎7.1%至32.2%,年资少于3个月的基层员工流失率更高达46.1%;调查同时发现,44%受访机构曾在过去一年裁员,涉及881名雇员。

  调查发现受访企业过去一年的雇员流失率介乎7.1%至32.2%,当中大部分为基层员工,按行业及职位分类后发现,贸易及零售业的基层员工流失率俱超过40%。

  调查人员指出,雇员流失率高的主因是经济好转下,劳动市场的“跳槽”机遇增加,不少打工仔对薪酬或晋升机会不满,便另谋出路。82.8%受访机构曾采取措施挽留员工,当中大部分机构直接以加薪作为挽留策略,其次则是推行培训及发展计划。

  调查发现,44%受访机构曾在过去一年裁员,共涉及881名员工,占机构员工数量不足1.5%。如以行业划分,贸易业裁员人数最多,占总裁员人数37.1%,其次是建筑业(32.9%)。另一方面,受访机构合共增聘近6600名员工,当中以物业管理录得最多新增职位,合共聘请1846人,76%属于基层员工。

  调查人员指出,由于建筑业在去年中仍未有大量工程,以致部分机构需削减人才。至于贸易业裁员人数及职位流失率同样高企,他相信是有机构采取“边裁边请”策略,裁掉部分生产力较弱的员工,再聘用质素较佳的员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