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或每年推逾2万单位 "置安心"房屋后年预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或每年推逾2万单位 "置安心"房屋后年预租

2010年10月28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表示,施政报告承诺未来10年,每年供应可建2万个单位的土地,并非建屋量的硬指标,亦不是封顶的数字。

  林郑月娥称,政府是透过建立土地储备,确保有足够土地供应,如果开拓土地过程顺利,即使有多过2万单位的土地,相信行政长官不会不高兴。林郑月娥又重申,政府应按巿场需要推出土地,而不会主导巿场,否则产生不良后果时,政府便要“背镬”。

  她说,政府开拓土地工作是不遗余力,包括研究利用地底空间或岩洞。

  另外,对于有议员质疑政府的寮屋政策,林郑月娥同意政策可以改善,但强调住在寮屋的人,本身并没有业权及地权,政府以容忍态度处理。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长郑汝桦则表示,行政长官曾荫权发表施政报告后,已经成立督导委员会,讨论立法规管一手楼的销售,她强调并无任何“力场”妨碍有关工作。

  郑汝桦表示,政府推出的置安心计划预计到2012预租,2014年单位落成,当局正与负责计划的房屋协会商讨,加快时间的可能性。

  郑汝桦又说,明白市民希望复建居屋,但政府应该针对帮助希望“上车”的夹心阶层,如果置安心计划反应良好,会物色更多土地,兴建资助房屋。

  郑汝桦指,置业是个人决定,应该量力而为,强调资助置业不是鼓吹“买楼有幸福”,她指是否有幸福,是个人取向,但置业会带来责任,必须有长远承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