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大厦火灾案结案陈词 裁判官指死者死于意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嘉禾大厦火灾案结案陈词 裁判官指死者死于意外

2010年11月01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消息,香港死因庭继续研讯旺角嘉禾大厦五级火的案件,1日开始结案陈词,预计明日总结完毕。死因裁判官引导陪审团时,建议4名死者死于意外。

  裁判官指,案件证据无疑点,4人主要是死于吸入浓烟,陪审团可就事件作出建议,或提出改善措施。

  代表消防处的律师早上结案陈词时表示,根据证人口供及法医官报告,他认为4名死者是死于意外,殉职消防队目萧永方及消防员陈兆龙的死亡是悲剧,事后调查显示,两名殉职消防员所用的氧气樽并无损毁,而是氧气用完。即使呼吸器的供气量增加,无线电通讯机又能通讯,也未必能令两人避免死亡。建议陪审团裁定他们是死于意外。

  他又认为,事件反映消防处的工作系统,没有不足之处,又强调无一个系统是完善,处方现时已有较新式的呼吸器及通讯机,避免消防员与市民共享,处方将采用数码无线电通讯系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