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银行业人士认为香港应对资产泡沫风险方法有限

2010年11月05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美国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工银亚洲董事兼副总经理黄远辉4日表示,由于联汇制度下,香港无法在美息不变的情况下率先加息,所以,面对资产泡沫及通胀问题上,可以做的不多。

  黄远辉分析,美国启动新一轮规模达6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政策,反映奥巴马政府对经济复苏步伐并不满意,若最终收效不大,在长时间大量宽松措施及维持超低利率下,将会带来通胀,推高物价,对美国经济反而不利。

  然而,时下热钱充斥市场,加上亚洲经济表现相对美国及欧洲理想,令近期区内资产价格上升,香港股市及楼市也向上。

  他指出,香港或可透过行政及风险管理措施,令楼市及贸易融资成本增加,以降低风险。近日香港已有银行加按揭息率,令炽热的楼市降温,预料调升银行拆息为计算标准的按息将成为趋势。

  黄远辉日前曾指出,今年以来,香港银行的贷款业务,包括内地企业相关的贷款明显增长,回报较楼按业务吸引,加上最近楼价升势急速,银行楼按业务面对的风险亦相应上升,根据以往经验,楼价升幅越快,调整速度就越急,因此今次有银行调升楼按息率,是应对风险的合理做法,若有更多银行调升息率,相信其他银行亦会跟随。

  另外,恒生银行投资顾问服务主管陆庭龙也指出,应对热钱流入及资产价格上升,香港受着多方面的限制,长远影响大。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