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电子版清明上河图在港掀热潮 纪念品2小时卖清

2010年11月10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数万名市民争相一睹清明上河图风采,无不称赞展览震撼。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上海世博镇馆之宝电子动态版《清明上河图》终于在港人面前揭开神秘面纱,开展首日吸引数万市民蜂拥至亚洲博览馆观赏,抢先到场观看的市民,无不称赞展览震撼。有商家乘势推出限量版纪念商品,成功吸引内地参观者豪掷近十万元(港元,下同),购买四卷镶金的《清明上河图》。而月历、电话套、T恤等纪念商品也引起抢购,在两小时内卖清。

  昨日上午十点为首个公众参观时段,开场前一小时,已有数百名市民在等候区排队等入场。主办方提前十五分钟开放场馆让市民进场,当巨幅画卷展现眼前时,不少人即发出不绝的赞叹声,争相举起相机拍下精彩瞬间。惟仍有人未听从大会劝喻,使用闪光灯拍照。

  内地客豪掷10万扫货

  场馆内有两个售卖《清明上河图》纪念商品的摊位,挤满已参观完的人群。盛添集团有限公司推出限量版黄金《清明上河图》,长7.8米,与原作大小相同,在画卷中镶有黄金,每卷售价二万三千八百元。负责人许先生表示,画卷限量三百套,原本只预备每日五至十套现货售卖,但首日反应已远超预期,已售出近百张。他透露,有内地游客花近十万元一次过购买四套,一次买两至三套的香港市民也大有人在。

  谦信印刷出版专程为展览设计二十多款纪念小商品,如海报年历、便条纸、明信片、环保袋、T恤、杯、iPhone套等,二十元起有交易,画册、座枱和挂墙月历在两小时内已售罄。售价近七千元、限量十套的至尊收藏版一比一丝绢《清明上河图》,也在中午前全部卖完。负责人陈少云说,由于博览馆不能存太多货,已经实时要派人从湾仔补货,生意较预期好六成。

  好评不绝 万人赞震撼

  保良局何寿南小学小五生卢志刚和麦瀗丰表示,来参观前自己有上网查资料,了解这幅名画的背景。他们都说,最有兴趣是虹桥的部分,并特别想看新加的“小朋友追猪”画面。

  已退休十几年的麦先生对展览连声赞好、很值得看,动态版融入现代的科技,把古代艺术作品活灵活现的展现,看完后很想看原作,仔细研究图中细节。他入场后分五个部分观赏,每次十分钟已非常充足,但不够时间看出入口处的展板。他又表示,大会的排队安排可以接受,入场有序,可以准时进场,场内并不拥挤、秩序良好,早上乘搭机场巴士前来的时候也没有混乱情况出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