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无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曾钰成今日如期访问韩国

2010年11月25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朝韩日前爆发炮击事件,朝鲜半岛局势紧张,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今日(25日)仍将如期前往韩国,进行为期五天的海外职务访问。

    曾钰成此行是应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邀请,他期望透过今次访问,能加强中国香港立法机关与韩国的关系。曾钰成相信,韩国当局对局势有一定把握,他不担心会有安全问题,所以决定如期赴韩访问。

  曾钰成昨日在香港立法会表示,韩国与朝鲜爆发炮击之后,立法会秘书处即致电韩国驻港领事馆了解情况,而领事馆昨日特别派出代表到立法会,向曾钰成表示,邀请他访问韩国的安排,不会因近日朝韩紧张局势而改变。曾钰成相信,韩国当局对局势有一定把握,所以决定如期前往韩国访问。

  曾钰成又说,以往曾到过韩国旅游,今次只购买一般的旅游保险,并无特别的安排。

  在访问韩国期间,曾钰成将到访国会,并与国会议长会面。曾钰成也会与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及次官闵东锡会晤。

  曾钰成又会乘坐高速铁路前往蔚山。在蔚山期间,曾钰成会前往其中两家大型企业现代造船及浦项制铁参观,以深入了解韩国重工业的发展。他也会到新罗时代的古都庆州参观。

  此外,曾钰成会藉此行到访韩国其中一间大型电子产品企业三星电子集团,并参观位于首尔的国立民俗博物馆、清溪川及仁寺洞,以了解韩国的历史及文化发展。陪同曾钰成出访的还包括香港立法会秘书处秘书长吴文华、议会秘书李宝珍。

  曾钰成将于十一月二十九日离开韩国返港,结束五天的职务访问行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