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第8大富豪再爆丑闻 被妻指控侵犯5岁曾孙女

2010年12月01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南丰集团家族争产案错综复杂,陈廷骅(右二)因患脑退化症,妻子杨福和(左一)与两名女儿陈慧芳(右一)及陈慧慧(左二)就其财产管理权对簿公堂。
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第八大富豪、南丰集团创办人陈廷骅的家族争产案再爆出惊人丑闻。87岁兼患上脑退化症(前称老人痴呆症)的陈廷骅,被妻子杨福和提出强烈指控,指他曾对5岁及8岁的曾孙女“毛手毛脚”,又曾对身边护士及其它雇员作出类似侵犯,令她勾起陈廷骅当年曾经不忠的回忆,向法庭申请与丈夫离婚。香港高等法院法官相信,陈廷骅的行为与其病情应有直接关系。

  陈廷骅的86岁妻子杨福和,上周入禀高院控告次女、已于2009年接替父亲出任南丰集团董事总经理的陈慧慧,指后者于2003年至2005年期间,曾对父亲作出虚假陈述及不当影响,造成财产转移。该案除了牵涉母女二人,据悉陈廷骅的大女儿陈慧芳也有重要角色,案件的触发点其实是姐妹不和所致,而杨福和一直支持大女儿。另外,原来陈廷骅早于1995年已患脑退化症。

  在杨福和控告次女之前,原来早于去年12月9日已向家事法庭提出离婚呈请。杨福和当时向法庭提出,丈夫于2004至2005年期间,曾经作出不合理行为(unreasonable behaviour),二人不能再共同生活。到今年10月2日,杨福和向法庭呈交补充资料,指陈廷骅曾经对身边佣人及护士作出不当行为,令她忆起丈夫过去曾经不忠,杨福和更透过律师称,陈廷骅曾摸两名年仅8岁及5岁的曾孙女,杨感到羞耻,称不能接受有关行为。

  至11月9日,杨福和第二次要求提交补充资料,指陈廷骅今年10月底与女儿及两名曾孙女出席万圣节派对,于车上曾抚摸两名曾孙女的“私人部位”,“令她们受惊”,杨福和得悉事件后感到“极度愤怒,呕心,羞愧及难过”。家事法庭法官拒绝杨福和第二次提交的补充资料,杨不服向高院上诉,上诉庭昨日颁下判辞驳回上诉之余,也揭露了杨针对丈夫的指控。

  已患严重脑退化症的陈廷骅,由担任其财产监管人的会计师文暮良代表,上诉庭的判辞并无详述文暮良一方有否否认杨福和提出的指控,不过,代表杨福和的资深大律师与及上诉庭都接纳,陈廷骅的行为,相信是与其病情有关。

  知情人士透露,陈慧芳于2008年回港后,即使与胞妹陈慧慧交恶,各人也极为紧张父亲的名声,上周杨福和控告次女,已经令家族不和消息甚嚣尘上,如今再以不合理行为申请离婚,对年老又患病的陈廷骅的声誉影响更大。

  有法律界人士分析,虽然陈廷骅因患脑退化症不能同意离婚,但其妻子杨福和即使要提出离婚,也可以透过分居两年向法庭申请离婚,毋须揭露陈廷骅病情之余,要花的时间也未必会更长,“老先生已经脑退化,妻子即使表示二人已经分居多年,都不会有人提出反对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