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延续奥林匹克精神 申亚最鼓励香港健儿

2010年12月01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荫权强调,香港有责任将奥林匹克精神延续下去。图为他观看广州亚运时为港队振臂高呼。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是否申办2023年亚运会的咨询期今天结束。行政长官曾荫权强调,中国香港作为亚奥理事会成员之一,有责任将奥林匹克精神延续下去,相信大多数运动员都渴望在自己的体育生涯里面,有过主场作赛的经验,而“给他们机会去进一步发挥潜能以及和支持者分享殊荣,正是鼓励他们的最好方法之一”。

  曾荫权坦言,香港更要追求文化内涵的提升,体育精神带来的自我挑战和磨练;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在香港为正在参与亚运或其它大型运动会的本地健儿,摇旗吶喊,见证他们的非凡成就。

  为庆祝香港运动员从广州2010亚运会凯旋归来,特区政府联同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于今日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中国香港代表团祝捷会。曾荫权特地在特首办专页“上亚厘毕道”中以“延续奥林匹克精神”为题,撰文指在广州亚运会举行期间,香港正就是否申办2023年亚运的议题进行公众咨询,不少意见认为,政府要加大力度支持本地精英运动员,但与其申办亚运,倒不如将本来用于举办亚运的资源直接投放在运动员身上。

  他列举多个例子表示,“香港的精英运动员是我们闪亮的瑰宝,政府绝对不会吝啬对他们的多元化支持”,包括政府每年拨出1.6亿元(港元,下同)资助香港体育学院,又利用30亿元的“艺术及体育发展基金”投资回报部分,支持运动员备战和参加国际赛事;过去3年,政府平均每年从基金批出3600多万元来支持香港体育发展,而今届亚运的奖牌得主将合共得到超过1000万元的现金奖励,表扬各位奋战不懈的精神。此外,在过去5年,政府又完成超过35亿元的体育设施,未来仍会继续投放资源,为运动员提供最好的训练场地,及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体育设施。

  曾荫权又提及,自己日前到广州亚运会场“探班”时,运动员都异口同声对他说支持香港申办亚运,同时多名运动员前日出席立法会会议时,也向议员道尽他们支持申亚的肺腑之言,“他们希望可以在自己的地方作赛;希望在赛场上,听到同声同气的香港人为他们打气;希望在自己熟悉的地方,踏上颁奖台,与全港市民一同分享荣耀。”

  他强调说,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贵乎尽力参与,名次高低只属次要,而每位参赛的运动选手都散发着这份精神,感染了他之余,相信也感染了不少市民。故香港作为亚奥理事会成员之一,有责任将奥林匹克精神延续下去,帮助年轻一代培育出勇于接受挑战、绝不轻言放弃的高尚情操。

  他说︰“我们这一代终会成为过去,但为了下一代,香港应该追求的,不单是经济的发展、财政的充裕、民生的改善、政治的成熟,我们更要追求的,是文化内涵的提升,以及体育精神带来的自我挑战和磨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