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关爱基金有望明年上半年开始接受申请

2010年12月01日 16: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关爱基金1日举行了督导委员会首次会议,决定尽快确定基金运作安排,以便向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拨款,争取在2011年上半年开始接受申请。

  作为特区政府在社会福利方面的重要新举措之一,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2010至2011年度施政报告中宣布成立关爱基金,以关照目前香港社保系统未能照顾到的领域。

  为加快工作进程,关爱基金委员会决定设立5个小组,就基金运作的各个范畴深入讨论,形成具体的建议安排,各小组委员会成员名单将于日内公布。委员会建议,关爱基金将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法团辖下的信托基金,并将为基金捐款办理税务宽减安排。除特区政府注资50亿港元外,基金主要资金将向商界筹集,也会设立账户接受市民捐款。

  为确保基金运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委员会已制订利益申报规定,并公开申报资料;经特区政府审计署审计的基金账目将每年呈交特区立法会,并设立专门网页发放信息、收集意见,让公众监督有关工作。

  身兼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的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会后向媒体表示,委员会充分理解公众对基金运作的关注,也希望日后基金的运作有相当的民意基础,因此,委员会将根据工作进度安排相关咨询会,以听取公众意见。他还表示,关爱基金不会取代特区政府现有的福利政策,委员会去信鼓励商界捐款时,也会特别指出,希望有关捐款是额外捐款、不应取代现有的捐助社会福利机构的款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