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第8大富豪被证实罹癌 医生料寿命或少于2年

2010年12月02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届87岁的香港十大富豪之一、南丰集团主席陈廷骅近年已罕有现身公开场合。图为陈廷骅2006年出席中国银行上市酒会。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第八大富豪、南丰集团创办人陈廷骅除了不幸患上脑退化症,于10年前也证实患上前列腺癌,并已是第四期,医生预计其寿命极可能少于两年。

  南丰家族争产案,前日香港有媒体爆出陈廷骅的86岁老伴杨福和提出离婚,并指控患严重脑退化的丈夫,曾向家中年幼家人“毛手毛脚”,又曾对身边的家佣、看护作出同类行为,令她感到“愤怒、呕心、羞愧、难过”。事件昨日吸引传媒报道,而陈廷骅的长女、近日一直沉寂的陈慧芳昨日首度开腔,透过公关声明表示对传媒“夸大和渲染的报道”感到十分遗憾,强调“小朋友是无辜的,应该受到保护”,而她对于失实及带诽谤性的报道和言论,会保留一切权利。

  杨福和突然提出离婚,令人怀疑也与争产案有关。消息人士透露,陈廷骅在1995年证实患上脑退化症(前称老人痴呆症)后,又于1998、1999年间发现患上前列腺癌,癌病目前已踏入第四期,据医生诊断,陈的寿命可能少于24个月。

  据了解,陈廷骅早于10多年前已经分配家属财产,杨福和与两名女儿慧芳与慧慧共分得100亿元,他同时也由律师见证立下一份中文遗嘱,表明一旦他离世,相当部分的财产会拨入其名下的慈善基金。如今杨福和在丈夫病重时提出离婚,据了解陈慧慧一方不表认同。事实上,若杨福和与陈廷骅离婚,就可以抢先在遗嘱生效前,先到法庭要求瓜分丈夫的巨额财产。

  杨福和提出与87岁的陈廷骅离婚,理由是陈廷骅作出了不合理的行为(unreasonable behaviour),令二人不能再一起生活,法庭原已排期进行聆讯,但杨福和要求再呈交补充资料,先后被家事法庭及上诉庭拒绝,该案相信仍未有正式结果。

  据悉,已患癌逾10年的陈廷骅目前由陈慧芳负责照顾,每周都要覆诊。泌尿外科专科医生陈龙威解释,前列线癌到第四期,反映癌细胞已有扩散舻象,原则上已无法治愈。不过,由于癌症已确诊逾10年,病情似乎进展缓慢,假如他正以荷尔蒙治疗,而病情及癌症毒素控制理想,“可以捱好耐,很长命,24个月也不出奇”。不过,若他目前的癌症病情属于复发性,“那什么事也可以发生,可以好快”。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