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珠澳大桥标识评出 三条彩带构图简洁明快(图)

2010年12月02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珠澳大桥标识中选作品“跨越历史腾飞未来”。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备受关注的港珠澳大桥全球征集标识(Logo),历经近五个月评选终于出炉,来自珠海本土作品“跨越历史腾飞未来”从一百九十二件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奖万元。参与评选专家称,获奖作品生动展示了大桥作为世界级跨海通道的特质和魅力,并充分体现大桥连通粤港澳三地独特的人文和自然景观。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表示,大桥标识征集活动自今年七月开展以来,吸引来自全球特别是粤港澳三地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共收到投稿作品一百九十二件。经由粤港澳三地政府代表、专家和大桥管理局人员组成的评委会进行评选,筛选出包括“跨越历史腾飞未来”、“跨越无限腾飞未来”、“跨越无止境”、“三地通途翔九洲”、“合作共赢”、“虹”等入围作品“六强”,并从中评出来自珠海的“跨越历史腾飞未来”为最终中选作品。经大桥管理局审定,中选作品奖励一万元,而其余入围作品将各奖一千元,均颁发相关证书。

  参与评选专家指出,大桥项目目标为建设世界级跨海通道,成为地标性建筑,而中选作品“跨越历史腾飞未来”以三条彩带构图,既简洁明快地勾勒了大桥桥梁与桥塔和谐之形,并以腾飞之状充分展现大桥贯通粤、港、澳三地交通,融会三地经济、文化的特质和优势,同时含有“港珠澳大桥”“HONG KONG-ZHUHAI-MACAO BRIDGE”中英文字样,显现出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而且创意独特适宜三维动画制作、电视表现,易于识别记忆和推广宣传。

  港珠澳大桥是粤、港、澳三地政府首次合作建设的大型基础设施,预计于二○一六年底建成通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