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香港将三管齐下开拓“十二五”商机

2010年12月12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举行“纪念《基本法》颁布20周年研讨会”,唐英年、郭莉及林瑞麟等担任主礼嘉宾。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表示,特区政府已就配合国家“十二五”规划,向中央提出3个主要方向,包括继续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全球的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的地位;通过CEPA进一步推动香港在内地拓展服务业,特别是专业服务行业;及争取把今年4月初签署的《粤港合作框架协议》中的重要功能定位和相关项目,提升纳入至国家的“十二五”规划中。

  香港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昨日举行“纪念《基本法》颁布20周年研讨会”,唐英年在致开幕辞时表示,今年10月召开的十七大五中全会,通过了“十二五”规划建议,作为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透过扩大内需、发展现代制造业和服务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进一步推动城市化等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他认为,香港在推动国家发展方面也应该发挥积极的作用,并提出特区政府为配合国家“十二五”规划而向中央提出的3个主要方向。

  唐英年强调说,粤港合作在国家发展中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因为香港高度开放,并与国际市场接轨,一直发挥着内地与国际市场连接的中介和桥梁作用,是内地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最理想的平台。而广东省则是内地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排头兵︰“粤港两地在新的国家发展形势下进一步共同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配合国家‘十二五’规划战略目标,进一步推动粤港合作,可发挥很好的协同效应,并将‘先行先试’等措施进一步辐射至泛珠各省区和内地其它地区,有助国家整体的发展”。

  因此,特区政府要求中央政府将《粤港合作框架协议》中的6个重要功能定位,包括推动粤港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建设世界级新经济区域等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对进一步推动粤港错位发展、互补共赢具有积极的作用,亦体现“十二五”关于促进区域良性互动、协调发展的要求。

  在推动粤港进一步合作,唐英年强调,必须谨守“一国两制”、“高度自治”,充分发挥两个制度各自的优势,并要有充分准备在这个过程当中会出现各种新问题、甚至不容易解决的难题,“只要我们发挥集体智慧,以创新的思维和开拓的精神,在《基本法》的框架和规定下,努力探索如何谋求两地最大的合作空间,凡事以两地最大的共同利益出发,就一定能够解决各种发展当中遇到的问题、难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