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非洲南部八地区抵港的香港居民须入住检疫中心

非洲南部八地区抵港的香港居民须入住检疫中心

2021年11月27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1月27日电 因应近日香港出现2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涉及新出现的Omicron变异病毒株,香港特区政府27日晚宣布,28日起进一步加强由非洲南部八个地区抵港的香港特区居民检疫及检测要求,包括安排相关抵港人士入住检疫中心7天后方可获准到酒店检疫。

  世界卫生组织(世卫)已将B.1.1.529变异病毒株提升为值得关切的变异病毒株并命名为Omicron。此变异病毒株存在大量突变,世卫于11月24日接获南非通报出现首宗病例。根据欧洲疾病预防及控制中心资料,此变异病毒株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出现最多突变的变异病毒株,并关注其可能更具传播力和影响疫苗的有效性,以及可能增加再次感染的风险。

  日前,香港确诊的2宗输入病例,被验出带有Omicron变异病毒株。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一直密切留意及跟进该变异病毒株的最新发展,于26日对非洲南部八个地区实施最严格的登机及检疫要求。

  为加强对变异病毒株Omicron的监测,特区政府27日晚再公布,自28日零时起,从相关非洲南部八个地区抵港的香港特区居民必须到竹篙湾检疫中心进行7天的检疫安排,其间必须每天进行病毒检测,并由医护人员监察该人士的健康状况。经过7天的检疫中心检疫安排,有关人士才可以获准到已预订的指定检疫酒店完成余下的强制检疫要求,其间亦须于第9、12、16及19日进行检测,并须于抵港第26日到社区检测中心接受强制检测。(完)

【编辑:卞立群】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