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卢新宁:相信奥运精神能更好激荡狮子山精神

卢新宁:相信奥运精神能更好激荡狮子山精神

2021年12月03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抵达香港开启三天交流活动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代精神耀香江)卢新宁:相信奥运精神能更好激荡狮子山精神

  中新社香港12月3日电 (记者 陈小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3日在香港表示,相信体育健儿传播的奥运精神能更好地激荡狮子山精神,激励新起点上的香港实现发展得更快、更高、更强。

12月3日,受香港特区政府邀请,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抵达香港,将展开为期三天的交流活动。图为欢迎仪式。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12月3日,受香港特区政府邀请,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抵达香港,将展开为期三天的交流活动。图为欢迎仪式。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香港特区政府当天举办晚宴,欢迎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交流团。卢新宁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自2000年以来,每届奥运会结束后,内地奥运健儿都会访港。卢新宁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访港十分不易。作为“时代精神耀香江”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奥运健儿能如期而至,为疫情中的香港带来正能量,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关怀与厚爱。

  卢新宁表示,每一次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到港,都受到香港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这一次代表团访港消息公布后,相关活动门票更是3小时就几近售罄。这既是奥运健儿、竞技体育本身的魅力,也与奥运背后的家国情怀、民族情感密不可分。

  卢新宁指出,奥运佳绩是国家强盛的生动写照,奥运赛场是“一国两制”的亮眼舞台,奥运精神是激励人心的宝贵财富。

  她提到,如今香港体育已经汇入国家发展洪流,并从中华大地上汲取强大能量。多年来国家一直重视和支持香港体育发展,向香港输送了很多高水平运动员和教练员。

  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上,香港女子乒乓球队与国家队在颁奖典礼上胜利会师。卢新宁说,国歌声中,紫荆花区旗伴随五星红旗一同升起的场面,令人泪下。这些难忘的奥运瞬间,映照着香港与祖国的血脉相融、同气连枝,正是“一国两制”实践写下的动人篇章。

  卢新宁表示,由乱及治的香港经历过一段艰难时光,现在也依然面临抗击疫情、破解深层次矛盾等各种挑战,亟需重拾信心、顽强拼搏、攻坚克难。

  她表示,这次来港的奥运健儿都有自己的拼搏历程,将走进市民中分享奋斗故事,希望更多香港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由此更加喜欢体育。她相信,体育健儿传播的奥运精神能更好激荡狮子山精神,激励新起点上的香港实现发展得更快、更高、更强。(完)

【编辑:张奥林】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