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邓炳强:正确认识国家宪法 加强国民身份认同

邓炳强:正确认识国家宪法 加强国民身份认同

2021年12月04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2月4日电 12月4日,是中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当日在保安局网站发表文章称,正确认识国家宪法,加强国民身份认同。

  邓炳强在文章中写道:追本溯源,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设立、基本法和“一国两制”的方针及香港国安法正是依据宪法的相关规定而制定。因此,宪法是香港制度的根与源,宪法与基本法共同构成香港特区的宪制基础。

  文章称,香港自回归祖国后,国家一直是香港最强大和坚实的后盾,香港的发展亦离不开国家。国家的坚定支持以及宪法作为香港实行“一国两制”的根源,是维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保障。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部分,作为中国人,全面认识和尊重宪法是应有之义。只有捍卫宪法精神,遵守法治原则,香港才能有效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继续发挥香港独特优势。希望大众能通过积极了解宪法,增进对宪制秩序的认识,建立国家观念及加强国民身份认同,并培养青年人成为具国家观念、富香港情怀、有世界视野和对社会有承担及守法的公民。

  邓炳强续写:爱国是宪法规定的中国公民神圣义务,只有在爱国者管治下,香港才能有长远的安定与发展。12月19日是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后举行的首次立法会换届选举,呼吁所有合资格的选民踊跃投票,履行应有的公民责任,为香港选出有能力、有抱负的爱国者,为市民发声,推动香港实现良政善治。

  据悉,为配合国家宪法日,保安局辖下六个纪律部队4日早8时分别举行升旗仪式,借此展现爱国情怀和提高对国家的归属感,相关部门首长均出席观礼。(完)

【编辑:苏亦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