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携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元旦祝福:用好中央支持 为人民谋福祉

林郑月娥携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元旦祝福:用好中央支持 为人民谋福祉

2022年01月01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月1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及特区政府三司司长、十三局局长1日通过香港《文汇报》为香港市民送上新年祝福。他们表示,过去的一年,香港实现了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重大转折。在新的一年,特区政府将用好中央支持,为人民谋福祉。

  回顾2021年,林郑月娥说,中央完善特区选举制度,确保“爱国者治港”,两场重要选举顺利完成;香港国安法实施取得成效,社会恢复稳定,法治得以彰显,市民权利获得充分保障;经各方努力和全港市民配合,本地疫情明显受控,经济反弹势头良好;特区持续深化与内地合作,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及其他赛事取得历史性佳绩,掀起运动热潮。

  展望2022年,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将把握得来不易的良好局面,用好中央的支持,积极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特区政府将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全力推展施政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措施、积极觅地建屋、办好经完善的选举制度下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与新一届立法会衷诚合作、联同社会各界举办一系列活动,与市民共庆香港回归25周年。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说,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为香港长治久安奠定了稳健的基础。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让立法会恢复理性,议员将为国家发展利益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做实事,迎来有效施政的新篇章。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迈进新的一年,即使继续面对复杂多变的外围环境和起伏不定的疫情,深信香港仍能乐观积极应对,转危为机。特区政府将同心合力为香港谋发展、创新路,共同为已重回正轨的香港开启良政善治的新篇章,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市民的幸福生活打拼。

  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说,2021年见证了香港重回正轨,中央为香港特区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原则,让市民得以选出真诚服务香港的爱国者进入立法会。她相信立法会议员日后将客观理性地参与政策讨论,有助于特区政府处理经济和民生问题,推动香港进入良政善治的新时代。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等十三位局长纷纷表示,尽管2021年香港度过了不平凡的一年,但大家团结一致、克服困难,香港已重回正轨。在未来,他们将携手并进、继续努力,为香港、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苏亦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