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香港年度汉字评选结果公布!前三名是这些

2021年香港年度汉字评选结果公布!前三名是这些

2022年01月30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民建联早前举办2021年香港年度汉字评选活动,民建联会务顾问曾钰成与立法会议员刘国勋今日(30日)公布各候选汉字评选结果,其中“疫”字以714票成为年度汉字第一名。“通”、“稳”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2021年香港年度汉字评选结果公布。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记者 摄
2021年香港年度汉字评选结果公布。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记者 摄

  民建联由今年1月12日至1月27日举行香港年度汉字评选活动,共收到投票3244张。

  其中,取安稳、平稳之意的“稳”字获得514票,成为第三名,反映香港国安法实施后,国家安全得到有力的保障,香港社会亦由乱转治,恢复稳定及秩序;

  第二名则是代表畅通、通关意思的“通”字,得票数为569票,反映自疫情以来香港与内地人员往来受阻,家庭团聚及商务活动大受影响,通关成为市民最大心愿。

  “疫”字得票714票,以第一名成为香港年度汉字。曾钰成表示,“疫”字在过去一年新闻报道中无可避免地出现最多,市民亦经常看见有关信息,不少国家疫情严峻,令全球人员往来及经济活动瘫痪,“疫”字当选反映市民对疫情的关注。

【编辑:叶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