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在陆路跨境运输新安排下全力保障供港物资稳定

香港特区政府在陆路跨境运输新安排下全力保障供港物资稳定

2022年03月13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3月1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3日表示,特区政府一直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及深圳市人民政府紧密合作,不断完善跨境运输安排以确保供港物资供应稳定,并同时加强各项疫情防控的工作,避免疫情外溢。

  因应目前两地疫情的发展,自3月14日零时起,所有深港跨境货车入境深圳后,须在深圳皇岗口岸接驳点、文锦渡口岸接驳点、莲塘口岸接驳点以及深圳湾口岸接驳点实施陆路跨境运输集中接驳,以减低两地疫情传播的风险。同时,为保障香港鲜活产品供应稳定,文锦渡口岸通关时间将由现时的上午7时至晚上10时,延长为上午7时至次日凌晨3时。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亦会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继续推动香港国际机场货运设施、葵青货柜码头及屯门内河码头实施的临时货物接驳安排,确保陆路跨境运输畅顺。

  此外,特区政府将进一步增加水路运输的运力,以提升鲜活食品和其他必需品的供应。目前深圳开通了3条水路运输路线,广东其他城市也开通了6条水路运输路线,每日运力超过10000吨。

  发言人表示,除了大力拓展水路运输外,特区政府亦全速推动利用铁路运输提升运力。特区政府正积极与各方面推动铁路运输进一步加密班次,以期达到陆路、水路,以及铁路三缐均强化和互补有关的供应。(完)

【编辑:程子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