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蓉港青年结对发展公益行活动启动

蓉港青年结对发展公益行活动启动

2022年03月30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成都3月30日电 (记者 贺劭清)为推进蓉港两地青年交流互动,“‘蓉漂’‘港漂’齐聚首,爱蓉爱港爱祖国”新蜀人·新港人结对发展系列活动30日下午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举行。期间,“寻中山先生足迹,追民族复兴梦想”蓉港青年结对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蓉港青年结对公益行活动期间,蓉港两地青年学生将走进成都市烈士纪念馆、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学习保路运动与辛亥革命时期的重要史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共同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自2015年10月始,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便携手四川之友协会(香港)开展了“寻中山先生足迹,追民族复兴梦想”蓉港青年互动交流活动,先后组织15所川港高校参与其中。

  当日活动期间,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副校长易贤文向成都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授“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川港青年公益实践基地”铜牌。今后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将常态化开展成都市烈士纪念馆志愿服务工作,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提升青年主人翁意识。

  当日活动期间,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与香港四川同学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视频连线。作为长期深耕于川港青年交流服务工作的专业平台,在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的号召下,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发起驰援香港青年抗疫行动,通过捐赠新冠病毒自测试剂盒、连花清瘟胶囊等形式驰援香港,表达对香港同胞的关心和支持,传递蓉港同根的脉脉温情。

  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钟毅表示,开展“寻中山先生足迹,追民族复兴梦想”系列活动,瞻仰伟人先辈的革命历程,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川港青年团结奋斗。今后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将继续立足蓉港实际,持续开展蓉港青少年交流活动,帮助大家开阔视野、促进了解,让圆梦之旅更加顺畅。(完)

【编辑:苏亦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