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推广活动

香港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推广活动

2022年04月15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4月15日电 (记者 曾平)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的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受新冠疫情影响,香港今年主要以线上形式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宣传推广活动。

  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香港主题为“国家安全 护我家园”,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大型广告、横额、彩旗等在香港多个地区悬挂。相关宣传推广活动包括推出一套片长5分钟的特备节目,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意义,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概念和内容,以及实践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义务和责任。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林郑月娥当天表示,特区政府重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她重申维护国家安全的三点承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来推进香港的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确保全面理解、全力推动和全方位实践;动员全社会参与,切实提高香港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以及公职人员应当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负有更重要的任务。

  林郑月娥认为,香港仍需深化维护国家安全相关工作,而本届特区政府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回归后首次应用一部法律,即香港国安法,来确保国家安全,以及完善选举制度,确保“爱国者治港”,不让不爱国或勾结外国势力者借着民主选举进入立法会,从而危害国家安全。

  “国土安全、政治安全,这两三年间得到很坚实的保障。”林郑月娥说,其他国家安全领域的工作,包括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等仍需持续进行。她称,余下任期会继续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并寄语下届特区政府深化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确保香港可完全保障整个国家的国家安全。

  据悉,香港今年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还包括推出一本以太空安全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儿童绘本。同时,香港公务员学院推出一系列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网上学习资源,希望推动公务员加深认识香港国安法和国家安全等课题。(完)

【编辑:刘欢】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