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援港建设者杨洪彪:无惧风雨 唯挂念家中母亲

援港建设者杨洪彪:无惧风雨 唯挂念家中母亲

2022年05月03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援港建设者杨洪彪:无惧风雨唯挂念家中母亲
    杨洪彪 中建八局华南公司 供图

  (情满大湾区)援港建设者杨洪彪:无惧风雨 唯挂念家中母亲

  中新网广州5月3日电 题:援港建设者杨洪彪:无惧风雨 唯挂念家中母亲

  中新网记者 程景伟

  4月28日,随着笛鸣声起,一辆满载建设者的大巴车缓缓驶离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方舱医院(河套项目)。广东茂名小伙杨洪彪再一次清点登车人员名单后,望着车窗外陷入了沉思。从3月8日首次进驻河套项目至今,他已经连续战斗了超过50天,回望过去,初次登岛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杨洪彪是中建八局华南公司河套项目防疫小组组长。今年3月,接到援建河套项目通知,他主动请缨参战。“等待公司回复的那段时光,让我十分煎熬,既是害怕自己不被选中,也害怕自己会因为经验不足干不好工作。”作为土建工程师的杨洪彪说。

  “现在河套项目还缺防疫专员,你愿不愿意去?”接到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工程管理部副经理周玉臣打来的电话,杨洪彪不假思索,一个“干”字脱口而出。就这样,他整装行囊,踏上了援建河套项目的征程。

  河套项目占地近45万平方米,施工高峰期2万余人同步作业施工。杨洪彪始终坚持每日两次例行巡场。他说:“最难的不是穿着鞋底已经被磨烂的雨靴,而是防疫工作必须长抓不懈,每一天都是崭新的一天,都要从头开始。”

  “请各位工友配戴好口罩,非必要不要摘口罩”“大家早上起床务必立即去做核酸,保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记录”“请大家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逗留,饭前一定要用免洗洗手液先为双手消毒”......杨洪彪不厌其烦地提醒管理人员和工友做好日常防疫。

  由于工作细致入微,期间,他带领的防疫小组帮助中建八局华南公司河套项目部接连获得“防疫先进单位”“优秀分包单位”等荣誉称号,其本人也被评为防疫先进个人。

  虽然出征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事实上河套项目的环境比杨洪彪预想的要更艰苦和复杂。他1.78米的个子躺在长度不到1.9米的行军床上,睡觉翻身都感觉十分吃力。“不论环境条件如何艰苦,现在都熬过来了。”对于他来说,只要信念坚定,工地上的风雨并不足惧。

  “工作压力大和生活条件差都不重要,心里最愧疚的,这次我都没敢告诉妈妈,就怕她担心。”杨洪彪内心最为牵挂的,是在家的母亲。

  随着杨洪彪和哥哥相继参加工作,加之早些年的一次家庭变故,目前他的母亲独自一人留守在家。在河套项目期间,每当致电询问母亲近况的时候,杨洪彪总会不经意间岔开一切与工作有关的话题,避免因不慎“漏嘴”讲出实情。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角色。待到集中隔离期满,我想回家好好抱一抱她。”言语之中,杨洪彪流露出了思念之情。(完)

【编辑:周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