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内地客来港未减商场生意旺 首日逾30万旅客抵港
2007年05月02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日,香港金紫荆广场游客不少。踏入五一黄金周,又是内地旅客访港的高峰期。日前旅发局公布今年首季的访港旅客统计显示,受惠于二月农历新年期间自由行旅客,强劲增长近六成,令首季内地旅客量有百分之五点二的增幅,达三百七十多万人次。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日电 自媒体报道内地旅客来港购物被骗的事件后,旅游业界均担心会对今年“五一”黄金周的访港人次有所影响,但在首天的黄金周假期,已经有逾30万名旅客自各口岸抵港,大部分更是参加旅行团的旅客。各商场亦认为连串负面新闻反而可带旺场内的人流及营业额,并纷纷斥资七位数字作推广宣传,有信心可在黄金周期间带来一至两成的人流及营业额增长。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根据香港入境处的数据显示,“五一”黄金周首天共有逾30万名旅客来港。截至1日晚10时,各出入境管制站有逾52万人次出入境,其中经罗湖入境的有13.8万人,取道落马洲入境的也有6000多人。大部分旅客均是参加香港游旅行团,有旅行社已按新规定向旅客派发行程表;也有旅客表示行程并无列明是否会有购物点,但会于购物时提高警觉。

  营业额预计增长两成

  各商场则因为连串负面报道而令他们大打“强心针”,认为品牌效应及质量保证必定可增加内地旅客进场消费,亦斥资七位数字进行推广活动。新地代理租务部总经理冯秀炎表示,新地旗下共11个商场共投放比去年同期多三成金额推广活动;并认为个人游已推行多年,内地游客对在香港的消费环境亦已相当熟悉;加上近日发生购物被骗的事件,相信他们会倾向到大型商场或名牌商店购物。

  冯秀炎预计,黄金周前后的10日假期内可吸引710万人流,营业额亦可达1.1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一成左右。

  为了吸引更多内地旅客到访,新地更特别印制5万份小册子,为内地旅客提供最新的产品情报,在香港、广东省及深圳口岸派发,并已向广州、中山、珠海、东莞和深圳等地申请旅游签证的旅客派送,希望宣传单张能广泛送予内地的目标客群。

  荷里活广场在黄金周举行影音家电展,超过20个参展商展出过千款影音家电产品,部分货品更以低至三五折发售。商场经理陈炳尧预计,黄金周的人流会较去年同期上升一成,营业额将达到八千万元左右。

  店铺推优惠吸引旅客

  地铁旗下的德福广场、青衣城和杏花新城等商场举办了疯狂购物日,顾客在场内消费满指定金额便有机会获得地铁商场购物现金券。地铁商场事务负责人表示,预计有关活动可为商户带来两成生意额增长。

  另外,一直是内地旅客购买影音产品热门胜地的尖沙咀及旺角等购物区,有店主因担心早前的负面新闻会影响生意,因此便以赠送礼品及现金券等优惠作招徕,生意亦较预期理想,可望在黄金周期间增加三至四成左右生意额。(邓恺欣)


 
编辑:吉翔】
:::相 关 报 道:::
·"国宝"到来港人寄厚望 新熊猫料带旺香港旅游业
·内地与香港旅游业将联袂割除“零负团费”毒瘤
·扭转香港旅游业歪风 不能仅靠修修补补“过关”
·香港旅游业议会赴京商监管问题 与央视记者会面
·香港旅游发展局:今年一月访港旅客人次微跌1%
·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强调应大力推广香港旅游业
·香港旅游业议会:绝不容许香港旅行社收取离团费
·既迎内地客亦引海外宾 香港旅游业稳步"创新高"
·访港旅客2525万人次 香港旅游业去年收益逾千亿
·年终特稿:2006香港旅游盘整中寻找新定位(图)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