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屠光绍称:港股市场优势巩固 国际舞台地位凸现
2007年06月14日 0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三日电 题:港股市场优势巩固 国际舞台地位凸现

  ——访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

  中新社记者 王兆寰

  七月一日,香港将迎来回归十周年。十年来,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可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随着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日益突出,港股市场为内地企业“进军”全球市场提供了更为宽阔的舞台。

  “香港回归十年来,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简单的一句概括拉开了此次采访的序幕。

  屠光绍指出,两地资本市场合作的成绩可归纳为合作性质“更重要”、基础“更牢固”、方式“更紧密”、内容“更丰富”、效果“更明显”。

  十年来,香港国际金融地位日益巩固,全球影响力不断扩大。屠光绍表示,香港已成为全球第二大IPO市场,对企业融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其优势进一步显现。

  他称,在港上市的内地企业十年来日趋增多,成熟的港股市场为内地企业搭建了优秀平台,助力其“走向世界”,并接受国际准则的监督。这不仅体现融资方面,更体现在成熟的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方面。

  统计显示,目前赴港上市的内地公司达一百四十五家,其中,香港回归后发行H股的中资公司数量更是明显增加,达一百一十三家,占市场份额近五成。

  其中,红筹股在港股市场交易量接近六成。自工商银行等蓝筹股A+H同步发行,内地大型企业更是充分“抓住两个市场,高效配置两种资源”。

  十年来,随着CEPA的签署,两地证券行业内的合作亦更加紧密、监管互动更频繁,专业人才的交流随之增多。屠光绍称,在监管执法协助方面的合作调查案件就达一百次之多。

  就备受关注的红筹股回归事情,屠主席笑言,“这不能称其为回归,表述为企业在注册地外的市场上市或许更为准确些”,至于其上市的具体时间,还要在作好相应准备后由企业自主决定。

  未来内地证交所是否会考虑与港交所合并发展?屠光绍称,“合作将是主基调,市场自身存在的竞争能够促进双方更有利的互动,亦可视为一种合作”。

  该官员进一步表示,因内地市场人民币未能自由兑换,两地市场套利机制的建立目前条件还不具备,“随着市场的发展,两地将会创造有利条件,推进其进程。”

  展望未来,港股市场作为内地企业“进军”国际市场的舞台不会改变,“随着CEPA的深入推进,两地市场的联系将会更加紧密,”屠主席如是说。

  毋庸置疑,内地不断扩大的QDII投资范围,企业A+H同步发行的推进,两地资本市场合作将会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完


 
编辑:邱观史】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