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香港股市气势如虹 创下历史新高多项纪录被刷新
2007年06月18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八日电 (记者 齐彬)香港股市承接上周强势,周一气势如虹,恒生指数大涨逾五百点,创下历史新高。同时国企指数、全日成交量以及港股市值等亦都刷新历史纪录。

  由于上周五美国股市持续造好,加上今天内地股市跳空高开,带动港股强势造好。恒生指数裂口高开逾二百点后持续上扬,午后更升穿二万一千五百点,尾市动力更显充沛,恒生指数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收报二万一千五百八十二点,大涨五百六十五点,升幅百分之二点七,创历史新高。全日成交额首次突破一千亿港元,刷新历史纪录;港股市值亦创下十五点七五万亿港元的新高纪录。

  蓝筹股普遍造好,两大中资电讯股齐创新高,其中中移动大涨百分之六,首次收于八十港元以上;联通更涨逾百分之八,首次收于十三港元以上。本地消费股利丰宣布收购健康美容供应链服务商,刺激股价抽升近百分之七。另外港股连日造好带动港交所股价上涨超过百分之四,收报九十九港元,创历史新高。

  国企股表现超越大市,国企指数盘中曾创下历史新高一万一千九百四十四点,收市报一万一千八百六十六点,升四百二十二点,升幅达百分之三点七。中资金融股升势凌厉,引人注目。其中人保财险升逾百分之八,招商银行和平安保险都升逾百分之七,建设银行升百分之六点九,中国人寿及工商银行升逾百分之四,中国银行及中信银行表现略差,分别升逾百分之三及百分之二。中资资源股亦表现出色,其中湖南有色升幅超过百分之十。另外油价上升刺激石油股造好,其中中石油升逾百分之三,中海油升逾百分之五。

  对于港股今天的强势表现,市场人士并未感到意外。富泰证券联席董事黄德几表示,从美国经济数据看,目前并无加息的条件,加上中资股在港股的影响力日渐增强,美国经济与港股关系已不再如过去一样密切。他认为,港股在周二端午节假期前出现少见的大成交升市,后市可审慎看好,黄德几预计恒指假期后可进一步上试二万一千八百点,国企指数则可望挑战一万二千点水平,而中资金融股仍会成为大市上升主要动力。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主席何鸿燊表示,股市屡创新高,显示全球有大量流动资金。而香港和澳门是东南亚地区最稳定的市场,有助于吸引资金流入。他认为恒指今年之内有机会挑战二万五千点,他也不认为目前股市有泡沫。不过也有分析员提醒,港股近日升势相当急促,投资者不宜盲目高追。(完)


 
编辑:闻育旻】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