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再有好消息振经济 业者料有利A股港股表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再有好消息振经济 业者料有利A股港股表现
2009年01月05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温家宝总理在元旦日跟大家打气,中央再推“双十规划”促进经济,受惠股份如中资金融股、内需股、汽车股及家电股均被市场看高一线,加上受3G发牌刺激的电讯股,及“松绑”的内房股,预计5日复市的A股及港股将受惠利好消息而向好。

  英皇证券研究部主管沈振盈表示,美股上周五升258点,令道指回升上9000点水平,加上中移动受惠于内地3G发牌而升2%,预料港股可以高开。

  中央政府表示,现正制定扩大内需十条规划,将去年出台的“扩大内需十条措施”进一步具体和丰富,当中列出十个重要产业作重点振兴范围,包括钢铁业和汽车业等,市场相信新消息会令A股开出红盘,这也有利港股5日表现。

  目前,十个重要产业的振兴规划,钢铁业和汽车业的规划已经制订出来,其他规划正在加紧制订,据悉,零售业、家电业、电讯业等将是当中获提振的产业,例如今年内地国家投入家电下乡的补贴,将从去年的90亿元人民币,增至150亿元,预期可拉动内需1000多亿元人民币。温总理还表示,这项政策至少要坚持5年,可以拉动家电销售5000亿元以上。

  沈振盈指,内地的宏调政策,很明显从去年的“从紧”改为“松绑”,甚至“提振”,中长线对港股一定有利,但虽提防港股近两个月已累积大量升幅,即使港股再上升,升至16000点左右会现强大阻力,皆因基本经济因素尚未改善,他相信,不单港股,连升多日的美股在这个月也有调整机会。

  对于“一月效应”,沈振盈认为1月的数据仍偏差,虽然这次的调整未必会出现大跌,但当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于1月中上台,令市场的气氛被推上高峰,之后,美股及港股很大机会双双回落,1月会出现先升后回的走势。不过,这次的调整也不会跌太深,跌至14000点将有支持。

  至于内地宣布会提振“十个产业”,沈振盈表示,率先公布的钢铁股及汽车股相信会受惠,而家电股、航空股、电力股则有“补贴概念”,获中央大力提振的则有内需股,工业股则受惠于“追落后”及材料价格回落,电讯股受惠于3G发牌,加上松绑的内房股,及4万亿元基建利及的基建、水泥股,故各类中资股5日都有上升的理由。

  短线来看,股价过分低残的工业股可以追捧,内房股也能站稳,中长线沈振盈就看好基建、水泥、内需股,因为有中央政策的支持。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