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港股升逾五百点 成交增加料挑战万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综述:港股升逾五百点 成交增加料挑战万六
2009年01月05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一月五日电(记者 文青)港股今天造好,恒指收市报一万五千五百六十三点,升五百二十点,总成交额四百九十四亿元(港元,下同)。市场分析指出,大市近日出现反弹,若成交配合,预期后市有机会挑战一万六千点。

  恒指随美股高开逾三百点后,早段曾升三百八十四点,中午前升幅收窄至不足一百点;恒指午后由内地股市带动造好,尾市抽升逾五百点,并以全日最高位收市;国指涨逾百分之四,处八千六百点水平。

  蓝筹股普遍上升,汇控反覆向好,收报七十七元五角五仙,升五角;港交所午后一度升穿八十四元关口,收报八十元七角,升近百分之八;中国铝业升超过百分之九。

  香港本地地产股全线上升,新世界发展连升五日,今天升近百分之七;长实升超过百分之五。

  内地即将发放3G牌照,中资电讯股继续有追捧,中移动升近百分之五,以全日高位八十五元收市;联通升超过百分之七;中电信升近百分之四。

  中资金融股全线造好,平保升百分之八点五九,报四十三元;招行升百分之七点九六,报十六元;信行升百分之六,报二元九角五仙;交行升百分之五,报六元二角一仙;财险升百分之五,报四元六角四仙;中人寿升百分之三点四三,报二十五元六角;建行升近百分之三,报四元六角五仙。

  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称,港股上升主要由于市场憧憬内地救市措施出台,带动国企股上升,加上个别股份炒作,令港股成交额上升,预期恒指短期内有机会上试一万六千点。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本周美国将有多项经济数据公布,其中较令人关注的有周五的十二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企业亦可能就二00八年业绩和二00九年展望发表评论,若市场已消化负面的经济消息,应有利后市进一步反弹。(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