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短期料见技术性反弹 月底或会下试12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短期料见技术性反弹 月底或会下试12000点
2009年01月16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汇控15日跌势未止,拖累港股最多跌800点,恒指收市时跌幅收窄至461点,13000点失而复得。(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零售数据欠佳,加深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忧虑,金融海啸第二波恐将至,触发环球股市全线下泻,亚太区股市跌幅介乎3%至6%。汇丰控股跌势未止,拖累港股15日最多跌800点,恒指收市时跌幅收窄至461点,13000点失而复得,不过即月期指大幅低水192点。

  华尔街股市日前急挫3%,环球股市再现骨牌式的下跌,韩国股市暴跌超过6%,日股挫近5%,香港股市也难逃一劫,加上“大笨象”汇控被“摩笛”吓倒,拖累恒指15日裂口低开568点,开市不足10分钟,恒指在13000点岌岌可危,在中午收市前最多暴跌800点至12904点低位。

  中午过后,多只急挫的重磅股低位见买盘支持,力撑港股跌幅显著收窄,恒指收市报13242点,下跌461点或3.37%,成交金额接近494亿元。

  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预期,香港今年将步入通缩衰退期,但2010年将见复苏。该行认为,港股上半年上升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趁调整入市,该行给予恒指2009年目标为16600点。建议首选包括恒生、新地、利丰、新世界发展、东方海外、利福及莎莎等。

  另外,敦沛金融投资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表示,企业盈利见转差迹象,投资者担心环球经济到2010年仍未能复苏,故着意减持股份套现为上。他预期,汇控短期仍有沽售压力,股价势将跑输大市,为港股构成不明朗困扰。

  郭家耀续说,预期港股短期或见技术性反弹,本月底恒指更有机会下试12000点水平,届时港股的值博空间将较多,故建议散户暂未宜心急“捞底”。

  市场忧虑出现金融海啸第二波,15日42只蓝筹股中,只有4只股份逆市而行,摩根士丹利再吹“摩笛”吹淡内银股,但中国银行逆市上升2.6%至1.95元。相反,美国铝业第四季业绩差强人意,继续拖低中国铝业股价,中铝急跌6.38%至3.67元,是15日跌幅最大蓝筹股。

  重磅股中移动低见68.6元,但低位买盘涌现,股价重上70元水平,收市报70.4元,下跌3.3%。里昂报告指出,虽然经济衰退对中移动盈利构成压力,但其股息回报率仍达到4%至5%的吸引水平,目标价维持85元。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