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港股企稳一万三千点 全周累跌逾千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综述:港股企稳一万三千点 全周累跌逾千点
2009年01月16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文青)港股今天走势反覆,恒指收市报一万三千二百五十五点,微升十二点,成交四百七十亿七千三百万元(港元,下同)。累计全周,恒指跌一千一百二十一点,高见一万四千三百一十二点,低见一万二千九百零四点,平均每日成交降至五百一十二亿元。

  本周焦点汇控遭大行先后唱淡,股价应声挫至十年低位,恒生及中银亦被拖累。另一方面,多个策略性股东宣布减持中行后,驱除了中行不明朗因素,股价见底回升。振兴钢铁及汽车产业规划出台率先,相关股份走向不一。

  美国政府宣布再注资二百亿美元予美国银行,以及对一千一百八十亿美元的不良资产作出担保,有助稳定金融,亚太区股市经过连日波动后,今天普遍靠稳。

  恒指周五高开三十六点后,早段一度跌近一百三十点,其后于中资银行股带动下抽升百点,午后好淡争持,徘徊于一万三千二百点水平;国指跑赢大市,升近百分之一点五,处七千一百点水平。

  蓝筹股个别发展,汇控再被高监唱淡,股价连跌三日,曾经跌穿六十四元,再创十年低位,收市报六十四元二仙;中移动跌穿七十元,收报六十九元二角,跌一元二角;港交所收报六十九元五角五仙,跌三角;思捷环球升超过百分之七,是表现最好的蓝筹股。

  卓域资产管理董事谭绍兴表示,今天恒指成分股普遍向上,但汇控跌幅限制大市升幅,料汇控跌势要待公布供股集资详情,以及宣布派息政策后才喘定。谭绍兴预料,若美国即将公布业绩的银行股表现优于预期,料可带动恒指及国指重上一万四千及七千五百点水平。

  灏天环球投资研究部主管及零售销售部总裁黄伟康表示,内银减持活动开始完结,加上汇控再跌空间不大,港股再跌机会不高。反而近期中资股随着内银股转强,短期内地亦有机会减息,大市将可逐步回稳,惟需待农历新年假期后,完成转仓活动,大市方有望抽升。(完)

【编辑:张庆华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